2020年10月23日 星期五

Wivenhoe, Essex. "Essex girl"

 未提供相片說明。

Did you know we have a luxury hotel on campus?
Wivenhoe House is a fully functioning hotel and restaurant and is home to our prestigious
Edge Hotel School
.
Perfect for special occasions or for when family and friends are visiting students on campus!
這張照片對我也新奇。Essex 大學座落Colcherster 的Wivenhoe Park,正面的房子是原所有人的家屋。我在1977-78年讀書期,它類似校友會館。1992年我與瑞士朋友到Ipswich開會,路過母校,問過該館租金,果然不菲。2012年開始招生,2014年第一屆畢業生。參考:http://www.edgehotelschool.ac.uk/about-us/history/
我寫這,心中比較的是東海大學的校友會館和經營它的系。

****


2016年10月25日 
分享對象:公開
公開
對於Essex Univ.的校友,這則新聞會會心一笑。(英文地名如上海等,都可能屬輕視語,進了"辭典",這些,大概沒辦法改,或很難改,不過,媒體少用的話,有助益。)
用機械翻譯Essex girl,得"艾塞克斯女孩",這是很低層次的了解。
Wikipedia 有專門詞條,請欣賞:https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Essex_girl
Do you think the phrase "Essex girl" is a dated stereotype that needs to go?

****

周末,記得寄書。臺大傅園外的羅斯福路旁,擺個長長的攤位:真善忍:這是很妙的中國民俗變形:"美"太奇怪了;"忍"則是很古東方:忍者.....那家據說是出版人開的飲料店人滿,牆上告訴你如何點Panini (sandwich) .....



想起三十幾年前在加州科技城的sandwich 店,服務生念一串三明志名字,可把我窘死,正如之前在英國大學內的bar的滿牆烈酒,幾乎叫不出一杯......肯德基內那個小孩瞪著那半根豐飽的玉米.....桌上擺著"夏濟安日記",原來卞先生到英國前就失戀了,.....近70年前,夏先生寫下kissable 這字眼,想起那位朋友在大肚山跟我說我的朋友的同一說法,如今分散在這島國兩處的"情人"安在否?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