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3日 星期二

東海大學的青春記憶5則:


2013年11月3日 
分享對象:你的朋友
朋友
2013年11月2日是東海大學58周年慶。沈金標兄給我們看:某些師長們依然意氣風發。因人生是一藝術品,特譯此段給師友參考:
『某件作品的優點,它的形式所達的層次,它內在的一貫性等,它們之能為人所辨識,通常要等到它的材料已舊了,或是我們知覺的中樞對於其立面的最明顯特徵都已無動於衷了……因為品質要從歷史過程中展開,並不只要靠該品質本身,更需要的是它隨後的變化以及讓那舊物能「浮雕」出來;也許品質和某消逝過程之間是有關係的。』-----Adorno 《美學理論》轉譯自 Exact Imagination , Late Work by Sherry Weber Nicholsen, The MIT Press, 1997, p.1
2017年11月3日



東海大學的青春記憶2則:
沈金標同學:"(2017年)運動會開始了......。"
總是秋高氣爽的,Open Day的興奮 (宿舍開放參觀).....
----
"阮偉明教授:
wmyphoto.com
感謝。我的攝影網站成立了!給自己的生日禮物。....."
其出 版Publications: "Capturing the Aura of Spaces"(捕 捉 空 間 的 靈 光"
的封面,可能是(霧夜)路思義教堂的後方......


***
了解政府與你
1日,我的同學甘先生貼出" Upgraded to senior citizen" (敬老卡),請教他,才知道公所是以"月"為單位"服務"的,即,11月的都受理。
我近幾年的報稅,改由太座去處理,所以與政府業務有點疏遠,而,我認為這關係是重要的。所以,2日13時半,我去大安區公所辦:一路上,我覺得奇怪,為何市府/公所未主動通知......
公所8樓到處是公務員 (cubic 滿滿的,約1小時45分,到處是聊天的聲音),辦卡除了複印身分證很不順(影印機有點狀況)之外,還好,不過,我納悶為何要等二三十分鐘,後來,我才知道這發卡業務尾端交由志工處理,她們14點才上工.....
3日早上,我收到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的"老人福利服務"資訊。我才知道,這些資訊,乃是由"社會局"統籌"服務的"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