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

《莎士比亞在分裂的美國》(Shakespeare in a Divided America):舞台便是整個世界 Northrop Frye

 

舞台便是整個世界  Northrop Frye


《莎士比亞在分裂的美國》(Shakespeare in a Divided America)

詹姆斯·夏皮羅(James Shapiro)


在他的最新著作中,這位《有爭議的意志——誰寫下了莎士比亞? 》(Contested Will: Who Wrote Shakespeare?)和《1599——莎士比亞生命中的一年》(1599: A Year in the Life of William Shakespeare)的作者超越了自己。他選取了兩個巨大的超級文化對象——莎士比亞和美國——並剖析了它們碰撞所產生的影響。每一章都圍繞一年展開,有不同的主題重點。第一章《1833年:異族通婚》圍繞著約翰·昆西·亞當斯(John Quincy Adams)和他對苔絲狄蒙娜(Desdemona)的強烈憎恨展開。最後一章《2017年:左與右》是夏皮羅真正的昇華,它分析了著名的中央公園版《凱撒大帝》(Julius Caesar)。至此,很明顯,這本書的真正主題不是莎士比亞戲劇,而是我們,美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